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库尔勒市:“梨马办”架起征纳新桥梁 税务局悉心在线“立马办”

发布时间:2022-06-24 15:49:20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4日电(金晶)近日,库尔勒市税务局干部金晶收到“梨马办”小程序推送的一条任务信息,内容显示“西安网民李某在库尔勒市出差期间,曾在库尔勒市二医院做核酸检测忘记索要发票,难以报销,现需税务部门协调解决。”第一时间,金晶便联系库尔勒市二医院税收管理员协调处置,经沟通,二医院及时开具了发票并邮寄方式送达,网民对库尔勒市税务局的高效服务表达了“非常满意”。

“梨马办”通“立马办”,是库尔勒市于2021年6月推出的微信便民小程序,群众只需一部手机,就能实现困难诉求、问题反映一键上报,对库尔勒市税务局而言,“梨马办”的成功上线,是继州、市长信箱、12366热线等平台之后,又一个可以反映纳税人、缴费人困难诉求的平台,成功的为征纳双方沟通联系架起新桥梁。

作为“梨马办”联动单位,库尔勒市税务局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采用线上接案——线下依职责转办——线上统一反馈的模式处理涉税案件。近一年,该局处理、回复纳税人缴费人各类涉税诉求75起,对云群众关注的“业务咨询”、“问题投诉”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均予以解决或有效解答,高效的工作效率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库尔勒市税务局税源管理二股税收副股长马雯告诉笔者:我们负责转办的同事初步了解案件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案件转办到一线税收管理员手中,税收管理员快速跟进处置并按时限向投报案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梨马办”将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直接反馈给税务部门,流转程序也简便,我们感觉与群众的距离更亲更近了。

“梨马办”结案并不是终点,在“梨马办”上线一周年之计,库尔勒市税务局将一年来受理的75起涉税案件进行梳理归类,经分析,涉税案件主要集中在个体工商户不开具发票、契税以及二手房交易政策了解不够、不动产登记证“办证难”等问题,这也为该局后期有针对性地提升纳税服务、税费政策宣传、风险防控等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库尔勒市税务局“梨马办”联络员金晶表示:“梨马办”推送的任务按照难易程度必须在规定时限完成,纳税人反映的困难诉求均能及时得到回应解决,而且程序简便、易于操作,使用起来完全无障碍。下一步,我们还要将“梨马办”问题整改与“梨小税”线上课堂相结合,对共性问题集中培训辅导,进一步加强“梨马办”与“梨小税”联动效应,以整改促进各项工作的提升。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