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库尔勒市交通运输局:形式多样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15:49:42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4日电(王倩)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库尔勒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多举措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6月16日,库尔勒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沉浸体验交通安全教育,把“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库尔勒市交通安全教育基地VR体验馆配备车辆盲区VR模拟体验区、车祸遇险自救VR模拟体验器、道路交通事故沉浸式VR影院、安全带碰撞VR模拟体验区、车辆侧翻VR模拟体验区、酒驾毒驾VR模拟体验区六项功能。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在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民警的讲解和引领下,感受科技带给交通安全的无限魅力和惊险刺激,不仅过了一把“瘾”,而且在“虚拟+现实”中审慎感受到“知危险会避险、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是必须扛好的政治责任。”库尔勒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伏军表示,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市交通运输局以遵守安全生产法,落实“15条措施”,履行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通过开展“三个一大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通过活生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形象、生动、直观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既充满了互动性、体验性,又兼备科幻性、趣味性,耳濡目染地接受别样的交通安全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紧绷“安全之弦”,防范措施上打造“安全之盾”,大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库尔勒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交通运输环境。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