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2万辆国产商品车经霍尔果斯口岸走向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22-06-24 15:50:00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4日电(李明 单如辉 李辉慧)6月23日,149辆商品车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境,驶向哈萨克斯坦,截至当日,经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口的商品车已突破20000辆,达到20100辆,比去年提前半年实现这一目标,同比增长128%。

据了解,现在平均每天都有120辆左右的商品车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口到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些车辆主要来自河南、陕西等地,包括铲车、客车、自卸车、二手新能源车等各种类型。

霍尔果斯昊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经理周浩称,现在有多种商品车出境通关方案可以供我们选择,包括本地报关、一体化申报、直通转关等多种模式,增加了企业的选择空间,借助口岸优势和商品车出口政策,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商机,同时也活跃了国产汽车海外的市场,我们对国产汽车出口前景十分看好。

为缩短出口车辆通关时间,助力国产商品车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霍尔果斯政府统筹海关、边检等部门密切协作,及时解决通关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海关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实现“企业一次咨询、窗口全方位答疑”,综合运用“提前申报”、“错时预约通关”、“随时验放”等便利化通关措施,全面提高通关智能化监管水平,确保“车到人到、即到即查”,有力保障了商品车出口的质效。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