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神奇的矿晶 珍稀的钨” 第十届矿博会7月8日郴州启幕

发布时间:2022-06-24 16:23:45

中新网湖南新闻6月23日电 (肖慧芳 张一多)6月23日,第十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湖南郴州召开。发布会介绍,第十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湖南郴州举行,主题为“神奇的矿晶,珍稀的钨”。

本届矿博会由郴州携手中国古生物学会共同主办,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并行、融合互动的形式。线下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设约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为矿物晶体区、彩色宝石区、化石陨石区、工艺品区等四大展示展销主题区。线上矿博会通过矿博云展示,设VR全景特装展位30个,标准展位500个。

同时,本届矿博会组委会今年加大了专业买家的邀约力度,邀请了国际知名的专业买家、国内博物馆、协会、采购公司、收藏家共赴郴州,共享精彩的矿物宝石荟萃和中西文化交流盛宴,感受郴州“矿晶之都”的魅力风采。

本次是郴州首次与中国古生物学会联手主办矿博会,展会将充分发挥学会在国内外地质古生物学科领域和科普活动方面的特色优势,围绕矿博会主题,在专业化、国际化与科学传播方面助力添彩。

矿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新时代博物馆馆藏与创新发展”中外博物馆馆长高峰论坛和对话会,现场将有来自国内外综合性博物馆、自然博物馆、地质博物馆、古生物博物馆、生物标本馆等馆长参加。

本次展会设置了以“探秘地球”科普之旅为主题的众多地学创新科普活动。其中包括“点亮科学梦”系列科普讲座,每一场均由相关学科领域的一线科学家给中小学生面对面分享交流。

展会现场还设500平方米科普体验区,以“小小科学家”为主题,安排了科普交流互动与展示、化石小猎人、达尔文试验站、化石淘宝、VR互动体验和展示、科普影视展示等系列活动,让青少年通过亲身体验感受科学发现的乐趣。

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内指定在湖南开展的唯一矿物宝石展览交易平台。自第三届起永久落户郴州,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开放窗口效应、聚集发展效应和平台拉动效应,对促进湖南乃至全国矿物宝石相关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