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暴雨侵袭中断行车40小时 沪昆铁路江西段经抢修恢复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8:09

原标题:暴雨侵袭中断行车40小时 沪昆铁路江西段经抢修恢复通车

中新社南昌6月22日电 (记者 刘占昆)22日4时30分,经过铁路部门500余人昼夜全力抢修,受暴雨水害影响中断行车40小时的沪昆铁路江西段恢复通车,途经该路段的客货列车运行秩序正逐步恢复。

6月17日晚至21日,江西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集中期,赣北连续三天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江西境内五大河流域面雨量120毫米,其中饶河流域309毫米最大。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沪昆线江西上饶至广丰间K540+00至K549+900处水漫钢轨,部分线路道床冲空。

沪昆铁路是中国铁路重要的繁忙干线之一,作为长江以南唯一横贯东西部的电气化客货运输双线铁路,担负着连通长三角与中部、西南部地区人流、物流往来的重要作用。

铁路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根据雨情水情动态调整运输方案,保证铁路干线大动脉畅通和列车安全有序运行。(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