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今日江西

南昌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破万亿 由"9+1"整合重组为"4+2"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8:31

原标题:南昌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破万亿 由“9+1”整合重组为“4+2”

中新网南昌6月22日电 (记者 李韵涵)22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昌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0082亿元,成为江西首个国资总额突破万亿大关的设区市。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前,南昌市举行了新组建的南昌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南昌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集中揭牌仪式,标志着南昌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整合重组后,南昌市属国有企业由“9+1”整合重组为“4+2”。

从资产构成看,南昌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6742亿元,占比66.9%。打造了江铃集团、市政公用集团两家中国500强企业,分别位居2021中国企业500强第230位和367位。打造了市产投集团、市政公用集团、市建投集团、市轨道交通集团4家AAA主体信用评级企业。打造了江铃汽车、洪城环境、江西长运、富春环保4家上市平台。

县(区、开发区)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340亿元,占比33.1%。其中,高新区、南昌县(含小蓝经开区)所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均突破500亿元,分别达到581亿元、525亿元。红谷滩区所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突破400亿元,达到433亿元。经开区、进贤县所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均突破300亿元,分别达到362亿元、331亿元。

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捷介绍,近年来,南昌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国有企业竞相发力,提效增效,在南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支撑、战略引导和民生保障作用不断增强,逐步成长为南昌城市建设主力军、经济发展引领者和服务民生保障队。

在强化资金支持方面,截至目前,南昌市产投集团组建的产业发展基金群总规模已达188亿,投资项目143个,投资总额178.83亿元,有力助推了南昌市“4+4+X”产业体系形成;其“1+7”产业金融体系服务企业5000余家,提供近2000亿元金融服务支持。(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