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江苏新闻

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启幕

发布时间:2022-06-24 17:26:26

中新网江苏新闻6月24日电(徐恺言)24日,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智汇滨湖·共创共赢”太湖湾科创路演大赛在重庆启幕。以赛为媒,重庆、无锡这两座城市的合作机遇更加丰富多元。

近年来,以“太湖杯”为品牌的一系列赛事活动,已成为无锡招才引才的有力抓手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蓄水池”。

“太湖人才”奖学金签约。

“太湖人才”奖学金签约。

今年2月,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太湖杯”大赛)正式启动。无锡连续3年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高端项目广发“英雄帖”“招贤令”。

今年的“太湖杯”大赛共吸引500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遴选出的项目将分别参加在西安、兰州、武汉、长沙、沈阳、重庆等城市举办的复赛,最终将产生30个项目进入决赛。

“太湖杯”大赛重庆赛区共吸引到289个国内项目和87个国际项目报名,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有25个项目入围复赛。赛事围绕海空核心部件、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以及集成电路设计、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搭建交流展示平台。

招商中心揭牌。

胡埭(川渝地区)招商中心揭牌。

重庆赛区活动现场,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与上海粤浦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胡埭(川渝地区)招商中心揭牌仪式,双方将在智能制造等领域共同探索合作新模式,为招才引智提供全场景服务体系;滨湖区人民政府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人才培养、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强强联合,拓宽引才渠道,加速人才集聚,增强人才“锡引力”。此外,无锡市人才集团与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大学签订了“无锡太湖人才奖学金”设立协议,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架设引才用才桥梁,激励重庆高校的优秀学子奋发向上,创业无锡,创新滨湖。

“希望让广大人才感受无锡‘开放包容、低调务实’的秉性气质,聆听‘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心声愿望,涵养‘勇创一流、敢于逐梦’的雄心豪情,让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认同无锡、加入无锡、筑梦无锡,在这诗意江南尽情释放创新的智慧和创业的激情,成功实现事业抱负和人生价值。”重庆赛区开幕式上,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邹建春如是说。

据悉,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智汇滨湖·共创共赢”太湖湾科创路演大赛由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科学技术局、滨湖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太湖杯”大赛在人才政策和大赛奖金方面也进行了加码,设置了总额168万元的奖金礼包和7大重磅资源支持的政策礼包。获奖项目除了获得丰厚奖金外,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还将被推荐晋级第十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的比赛。(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