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赴荆门、仙桃、咸宁市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7 10:01:04

  根据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安排,6月16日至22日,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赴荆门、仙桃和咸宁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台资企业实地考察、与台企台胞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生活困难。

  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了荆门昶亨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京山京台渔业有限公司、荆门资生堂石膏工业有限公司、湖北真味生物有限公司、宏昌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九合兰园生态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康舒电子有限公司、葆丰朔胶制品有限公司、湖北东洋佳嘉海绵制品有限公司、月儿湾中英文幼儿园、光宝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嘉城精密摸具有限公司12家台资企业,并与当地台办及台企负责人、台胞台属座谈交流3场次。

  陈世强介绍了此次调研实践活动的目的,认真听取了当地台办的情况介绍,调研组重点围绕中央及我省系列惠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各地“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开展情况;台胞权益保护工作及投诉案件处理情况;台资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台资项目建设情况;涉台园区建设管理情况;台胞台属生产生活困难需求;台青在鄂学习、创业、就业难点等方面,全面收集台胞台企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悉心答疑解惑,协调相关部门推进问题解决。

  “感谢省台办领导来看望我们,作为会长,我信心倍增,有省、市台办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我将更有信心服务好台胞台商。”咸宁市台协会长丁万在座谈会上激动地说。

  陈世强感谢台商朋友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表示,台办是台胞台商之家,省台办和各地台办将继续当好台胞的“娘家人”,用心用情当好台胞台商的“店小二”,对于收集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拿出具体解决措施,协调相关部门推进问题尽快解决。希望在鄂台商以商招商,引进更多台资企业,介绍更多台湾朋友来鄂考察投资,我们真诚欢迎更多的台企台商投资湖北,深耕湖北,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