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咸宁市台办深入调研全市台资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28 11:06:59

  6月份以来,咸宁市台办深入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黄国华带队,赴6个县(市、区)和咸宁高新区,调研全市重点台资企业。

  黄国华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湖北敏实汽车、佳诚精密模具、光宝科技、泓硕电子、陆郁运动用品、诺贝佳机电、扬宇富智能装备、铱伦科技、美尔卫生用品、葆丰塑胶制品、东洋佳嘉、东岗纺织科技、飞林农场、知腾工业、晶辉源智慧科技等25家台资企业。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国台办、省台办系列惠台政策落实情况,台资企业运营情况、台资项目建设情况和台胞台商台企存在困难问题,认真听取台企台商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办法。

  此次调研,共收集到涉及企业办证、退税、用工、用地、销售、融资、基建等问题13件。咸宁市台办认真梳理台商台企反映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具体解决措施,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形成合力,协调相关部门推进解决。

  黄国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台措施,切实解决台企台商遇到的困难问题,当好台企台商的“店小二”和“娘家人”,提振在咸台商发展信心,提升台企台商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胡平)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