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沙湾市:医疗服务让各族群众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2-06-28 15:35:45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7日电(阿娜尔 蒋红)为满足基层群众医疗健康需求,沙湾市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广大人民群众病有“医”靠。

近日,沙湾市人民医院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主任医师带领7名工作室成员,到博尔通古乡开展下乡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优质、便捷的中医诊疗服务。

义诊现场,村民们排队登记后,有序到中医专家咨询台进行问诊。中医专家们免费为当地群众提供中医脉诊、推拿等中医诊疗服务,并针对他们的病情给出专业合理的意见建议。

博尔通古乡村民阿加尔·特列瓦说:“这次义诊活动对老百姓来说特别实用,很感谢他们远道而来给我们送来了温暖。”

此项活动的开展极大方便了农村居民就医,助推了中医药知识融入百姓生活,为乡村百姓送上了实实在在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

此次义诊,专家们共接受了80余名村民的咨询与问诊。

工作室主任医师孔维民说:“今后,我院会继续到各乡镇场开展义诊活动,力争让广大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的特色疗法,对一些在冬季容易产生、复发或加重的疾病,在夏季进行扶正培本的治疗…”近日,在柳毛湾镇的会议室内,镇卫生院中医师正在开展“三伏贴”进万家活动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医师们主要从“应急救护、慢性病预防干预、三伏天养生保健”三大方面进行讲解,并根据前来问诊患者的具体情况,给予对症解答。

在柳毛湾镇集市上,镇卫生院中医师正在向过往群众宣传“三伏贴”的相关知识,通过面诊、询问病史、把脉等形式进行个人保健指导。截至目前,全镇完成预约120余人进行“三伏贴”。

“现在看病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在家门口还能享受上中医疗法,这样贴心的服务真的非常赞!”柳毛湾新村56岁的孙志军大爷说。

“今年以来,柳毛湾镇积极从医疗条件改善等方面入手,全面落实医疗惠民政策,不断完善城乡医疗体系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医。”柳毛湾镇副镇长刘万里说。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