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乌苏:“后备箱”集市带动夜消费 城市烟火气更浓

发布时间:2022-06-28 15:38:17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7日电(唐志阳 马芹)好看的小车千篇一律,有趣的后备箱万里挑一,一个后备箱就是一个摊位。入夏以来,不少乌苏私家车车主以汽车后备箱为“摊位”,出售各类商品,为城市注入了烟火气,也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6月25日晚,在乌苏市九莲泉公园夜市记者看到,10多名经营户以汽车后备箱为“摊位”,出售各类儿童玩具、日用杂物等,聚集了不少人气,也成了夏夜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乌苏“后备箱”经营业主胡宗亮说:“我白天上班,晚上就来这里摆摊挣钱,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免费平台,让我们有了增收的渠道。”

乌苏“后备箱”经营业主孙杰说:“社区通知我们可以免费摆地摊做生意,这里人流量大,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后备箱“摊位”出摊形式新颖、品种多样,这种独特的经营方式吸引了大量消费者主动“尝鲜”、驻足选购。

小朋友王琬筠说:“这里有很多好玩的、好吃的,离我们家也很近,我以后要经常来这里玩。”

乌苏市民郭敬梅说:“九莲泉公园每天都特别热闹,摊位上有各种各样的美食、玩具,物美价廉,风景也好,是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乌苏市民张梦瑶说:“公园里摆摊的人很多,东西种类丰富,价格便宜,值得逛一逛。”

据了解,后备箱集市成本低、风险小,成了市民增加收入的有效渠道。为进一步激活“夜经济”,乌苏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免费场地,积极鼓励市民发展地摊经济,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也推动乌苏“夜经济”向多元化、多业态发展。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