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乌苏:“垂钓为媒” 拉动乡村游

发布时间:2022-06-28 15:39:49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7日电(张军 马芹)仲夏时节,乌苏市八十四户乡以“垂钓为媒”,吸引八方钓友享受垂钓乐趣,感受田园风光,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

在八十四户乡沁园垂钓休闲农庄,众多垂钓爱好者正围坐在水塘边,静心垂钓,一派闲适景象。

乌苏钓鱼爱好者陈敏说:“垂钓能让人静心,鱼上钩的时候心情特别激动,是守候与收获的一种快乐。”

独山子钓鱼爱好者张启福说:“假期来这里钓鱼,不仅能放松心情,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也有助于更好地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

八十四户乡沁园垂钓休闲农庄位于市区以西2公里处,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共有2个鱼塘,占地25亩,以休闲垂钓为主,同时还开辟了园内采摘、农家餐饮等项目。

八十四户乡沁园垂钓休闲农庄负责人渠业琴说:“我们为钓鱼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在这里不仅可以钓鱼,还能品尝美食、享受采摘的乐趣,欢迎各族朋友来这里游玩。”

近年来,八十四户乡按照“建设美丽乡村,坚持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的工作思路,确定了“党建+N”的乡村旅游探索模式,大力挖掘农村文化、休闲、生态等功能,积极引进特色种养殖产业,初步形成了集寻觅乡村记忆、品尝乡村味道、欣赏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感受民情风俗等内容的观光旅游带,并通过举办草莓旅游文化节、美食评比等活动,大大提高了乡村旅游的吸引力,使乡村游成为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