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开放日” 搭建就业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2:43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8日电(骆春梅)“就业是民生之本”。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是帮助尚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促进供需见面,尽快实现就业的重要举措。眼下,新一批高校毕业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寻求就业机会,伊宁县人社局组织开展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开放日活动”,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搭建企业用工、青年见习就业新平台。

“针对储备干部,一旦招录或者是录用的时候,就会往管理干部方向去培养的,在这个管理过程中,公司给予到的是大胆的提拔、大胆的任用……”在伊犁贯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会议室,来自伊宁县当地的三家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带着37个工种60多个见习岗位与50多位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面对面,寻求合作机会。

活动中,伊犁贯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伊宁县顺安医院,分别就各自企业运用、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就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随后大家实地观摩了就业见习示范基地,了解企业就业见习人员的工作、住宿、生活等环境。

高校毕业生伊力夏提·叶尔买买提说:“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薪资待遇以及该公司的前景、发展空间也是很重要的,接下来我想跟我自己有意向、有意愿的一些企业再深层的去沟通一下。”

伊犁天山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监王治国说:“我们建立了自己的‘金种子’计划人才工程,主要是为年轻的储备干部力量建设做准备,涉及到的不仅仅是旅游业,还包括农业、大职能体系的财务类、工商管理类以及工业类型的专科技术类型的人才。一旦培养成熟,将来这些都是我们的人才储备,在关键的时候一定会为冠通所用、为天山花海所用。”

今年,为吸引人才落地和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伊宁县梳理出台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利好政策,从医疗养老保险补贴到微创业项目补助,涉及到就业创业工作的方方面面。

伊宁县人社局就业办主任张亚雷说:“我们梳理了30条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措施和政策,给予见习基地用人单位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补助。同时大学生在见习期间,用人单位还会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工资标准)的50%生活补助,对于大学生就业、创业以及吸纳到企业就业以后,还对大学生个人承担的养老医疗等三部分资金有一定的补贴。”

利好的扶持政策和广阔的就业前景,也让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发生着转变。非一线城市、基层就业成了大家的新选择。

高校毕业生海孜布·木扎合买提说:“我们大学生要改变自己的就业观念,回到家乡发展,大城市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很大,工作竞争也很大,所以我想回到我的家乡伊宁县,这边的发展前景也很好。”

作为企业和院校沟通的桥梁纽带,伊宁县人社局表示,将逐步推广引导各行业建立和完善见习机制,进一步扩大高校毕业生见习规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途径,加强就业见习学生的指导和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和企事业单位人才培养。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