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新疆巴州森林消防备战汛期开展水域救援培训提升救援本领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3:30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8日电(董云龙)6月的库尔勒,骄阳似火。在野外水域救援场地,连日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持续开展“水域+绳索”救援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带动支队综合救援专业训练向深层次发展,加速推动综合救援骨干队伍能力建设,促进综合救援能力生成,支队从6月20日至7月10日,组织开展共计21天的培训。

水域救援作为一项突发性强、时间紧迫、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的救援项目,支队作为驻守南疆的一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始终紧盯“一主两辅”职能定位,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求,结合野外环境大力开展水域训练,熟练掌握水域救援技术。

烈日下,水面上正在训练的参训人员穿着水域救援衣服一刻也不肯停歇,分不清脸上的是汗水还是河水。驾驶冲锋舟在水上不停练习,学习在激流中救援方法。教练员通过分组开展训练,分别设置安全员,驾驶员,观察员三人一个小组进行离靠岸、S弯避障等内容训练,确保每名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冲锋舟的驾驶方法,可以做到操纵自如,得心应手,为完成救援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一天的训练,我能够熟练驾驶冲锋舟了,距离像教员那样的技术,还需要多加练习,不过我有信心。”参训学员木扎帕尔说道。支队将始终聚焦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注重抓好汛期练兵备战工作,确保遇有险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