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拜城县:文化进景区 “景”上更添花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4:09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8日电(米志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艺术、非遗等文化的魅力,6月26日,由阿克苏地区文旅局、拜城县文旅局、康其乡人民政府主办,阿克苏地区文化馆、拜城县文化馆承办的拜城县百花戏曲迎“七·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文化进景区系列活动在拜城县康其湿地景区拉开帷幕,吸引了大批游客及群众前来观看。

热烈激昂的开场舞《龟兹乐舞》,舞姿轻盈、千姿百态、神采飞扬,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艺术享受。京剧《梨花颂》《贵妃醉酒》,曲剧《寇准背靴》,豫剧《双上山》《朝阳沟》《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选段轮番上演,演员们用扎实的唱功和娴熟的演技,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旅游盛宴。

“我非常喜欢戏曲,听说今天有表演,我便带家人过来看看,各位老师表演很到位,感染力强,充分展现了戏曲的独特魅力。”游客王秀芳说。

“今天节目表演的很精彩,我很喜欢。”康其乡阿热勒村学生玛合布巴木·毛尼亚孜说。

“通过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拜城县文化馆馆长周学军说。

此次百花戏曲进景区活动,不仅为景区带来了新的活力,也让游客朋友们慢下来静静领略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为吸引游客、促进消费、增加旅游收入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