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拜城:杏果成熟满枝头 远方客人收购忙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4:29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8日电(徐春英)盛夏时节,在拜城县亚吐尔乡依希塔其村的杏园里,一颗颗黄澄澄的杏子挂满了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杏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杏园里,杏农们三五成群,穿梭于果园之中,大家忙着采摘,到处是欢声笑语,成为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杏园外,从外地来的客商克依木·吐尔逊也和自己的员工一起挑拣品质较好的杏子进行包装。他告诉笔者,因为亚吐尔乡依希塔其村的杏子品质好、口感香甜、汁水丰盈,在市场深受青睐,所以他每年都要来收购杏子并运往乌鲁木齐及其他城市,今年已收购了12吨。

“林业专家经常到杏园来指导我们开展病虫害防治、浇水、施肥等管理工作,杏子不但品质好,产量也非常高,现在市场价每公斤可以卖到15元至20元不等,而且供不应求,我种植了50亩库买提杏,今年预计收入5万元左右”。依希塔其村村民艾则孜·吐克说。

目前,拜城县有杏林4.7万亩。拜城县库买提杏子成熟后,吊干杏等经济价值较高的商品杏也将陆续上市,因地理、气候条件得天独厚,亚吐尔乡依希塔其村等地杏子具有绵甜、肉厚、果香等特点,被誉为“沙糖杏”,制作的杏干更是远近闻名,成为农民增收的一大产业。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