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拜城:豇豆采摘忙 农户稳增收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4:50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8日电(高宇)近日,拜城县赛里木镇乌希买里斯村集体经济地里的豇豆到了采摘时节,绿油油的豇豆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一派繁忙景象。

村民阿卜杜热依木·艾麦尔说:“现在豇豆都成熟了,每三天收一次,销售后的收入,大家都有分红,我们特别开心。”

豇豆生长周期短、经济收益快,今年,乌希买里斯村按照“村集体+农户”的模式,鼓励带动了农民参与种植豇豆,既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也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乌希买里斯村村委会主任塔西·库尔班说:“我们村26亩村集体经济地,村民投入八万元,村委会投入两万元种植豇豆,现在取得的收入,村民拿百分之八十,我们村委会拿百分之二十。”

目前,豇豆已经全面成熟,平均每天有500公斤产量,以批发价供应本地市场,每月按照投入比例给参与豇豆种植的农户分红。豇豆的采摘期从6月持续至10月,预计豇豆种植将为种植户每户增收8000元左右。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