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疆新闻

练兵备战丨让青春在夏天尽情燃烧

发布时间:2022-06-28 15:47:26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8日电(闹日甫加甫)炎热的夏天总是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激情,骄阳似火,赤日炎炎,练兵正当时。让我们走进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的水泵训练场,一睹“蓝朋友”们酷暑中的别样风采。

6月28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正在严密组织水泵架设与撤收训练,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以水灭火专业能力。

大队根据水泵训练的特点,选择合适的训练场地,本着“安全训练”的原则,充分贴近实战,选好场地后进行试跑试练,确保训练的安全高效。值班员对理论知识进行巩固,明确注意事项和易犯错误。

“预备开始”随着值班员一声令下,消防救援人员们迅即按照各自分工架设水泵、启动水泵、铺设管带……所有动作一气呵成。训练中,各组长紧贴实战需要,将人员、装备带入训练场地,旨在贴近实战的条件下锤炼消防救援人员们技战术水平,确保遇有火情时能够科学高效处置。

实习消防士刘朝阳说到:“刚开始看着挺轻松,但跑一趟下来,上气不接下气,感觉自己腿脚都发软了,而且自己还跑在相对比较轻松的位置上,看着老消防员扛着水泵、拉着水带依旧很轻松地奔跑的身影,才让自己清晰认识到什么是差距。”

通过此次训练,真正让消防救援人员们明白了实战和平时训练的区别,要把训练当成火场、当成战场,只有练的熟练才能在关键时刻发挥最大作用。同时,森林火灾随时都有不可预知的情况发生,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训练过程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深钻细研手中装备,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真正做到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