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机关建设

省委台办赴确山竹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9 11:34:25

  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按照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计划,5月12日,省委台办全体机关干部,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省委台办主任崔兴莉、副主任祝展鹏出席活动,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陪同。

  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了由李先念题写碑名的竹沟革命烈士纪念碑和有烈士生平事迹的纪念碑文,烈士们的墓被包绕在层层叠叠、苍翠欲滴的松树怀抱里,显得肃穆庄重,大家沉默着从一个一个的烈士墓旁经过,深深鞠躬,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而致敬。

  随后,省委台办党员干部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了《竹沟革命斗争史》基本陈列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群。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纪念馆的图片和实物,大量的珍贵史料生动再现了抗战时期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斗争史,让大家重温了昔日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了先辈们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党员干部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十路大军攻打确山城”“五四运动”“秋收起义,转战豫南”“白区斗争,离别家乡”等半景画和景观模型,生动再现了杨靖宇将军生天中、出中原、越黄河、跨长城、奔赴白山黑水的恢宏壮烈的一生,大家深刻学习了杨靖宇等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事业,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的优秀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开拓创新,乐于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对台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河南省台办供稿)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