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台胞动态

“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河南段在濮阳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4:23:56

  6月16日,“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河南段在濮阳市启动,近30名台湾青年和两岸媒体人走进濮阳,实地感受华夏龙都文化,欣赏中原绿洲美景,品尝濮阳特色美食。

1

      从水秀国际大剧院到杂技艺术学校,从功力深厚、技艺精湛的成熟表演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基本功练习,兼具力量与美感的杂技表演为采访团呈上了一场绝美的视觉盛宴,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和叫好声。在观看过精彩的表演后,采访团又深入幕后探访学习杂技背后的酸甜苦辣,被小学员们训练时的汗水、茧子、伤痕,以及不屈不挠、决不放弃的精神所感动,杂技艺术与教育培养、竞技体育的融合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杂技之乡的独特魅力和无限发展前景。

2

  “龙是中国、中华民族、中国文化的象征,对每个炎黄子孙来说都是一种符号、意绪和血肉相联的情感,这次我就是为寻龙而来的。”在“中华第一龙”展览馆中,距今6400余年的蚌塑龙形图案吸引了众人的眼光,每个人都深深被濮阳中华龙源地厚重的龙文化历史所震撼,被戚城文物景区内颛顼乘龙雕像、会盟台、春秋文化长廊等文化宝藏所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31

  在濮阳县西辛庄村,采访团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对新时代农民群众“八个梦想”的讲解,了解了西辛庄村逐步成为豫北平原上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典型的历程,并通过实地走访重温脱贫攻坚成效,亲身体验新农村腾飞发展的壮美画卷。

  以小见大、以人见史,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在一路走访、一路赏景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濮阳的历史文化资源、乡村振兴图景、高质量发展成果,也将把采访记录的濮阳发展生动实践宣传出去,让更多人感受到濮阳厚重文化和城市魅力。(濮阳市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