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交流合作

“晋祠名人·巡台御史杨二酉学术研讨会”在并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9 19:06:02

  近日,由省台办指导的“晋祠名人·巡台御史杨二酉学术研讨会”在山西省对台交流基地——晋祠博物馆召开。台北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林天仁,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副教授牛贯杰,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高春平等两岸专家学者及杨二酉后人,围绕杨二酉的生平以及对台湾发展的贡献等从史实、专业历史考据、经济学等诸多角度进行了线上线下交流探讨。省台办副主任郝文杰参加会议并致辞。

  郝文杰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依托晋台两地高度认同的历史名人文化、民间信仰文化、根祖文化等资源优势,积极进取,迎难而上,推动晋台各领域交流取得新成效。举办此次研讨会,对于促进两岸交流、深化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继续弘扬山西优秀传统文化,为两岸同胞品味文化、畅叙亲情提供更深更广的渠道,努力打造晋台交流活动的新示范和新样板,为两岸交流融合发展注入生机活力。省台办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开辟更多的渠道,创造更好的条件,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晋参访交流,携手同心共同谱写晋台融合发展新篇章。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传承历史脉络、弘扬优秀文化、深化晋台交流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