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包公祠举行纪念包拯在开封逝世96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8:15

  近日,由省对台交流基地包公祠、开封包公研究会、开封府共同举办的纪念包拯在开封逝世960周年系列活动在包公祠举行。开封包公研究会会长李良学、包公祠总经理王乃玉、开封府董事长段朝现、开封包公研究会常务理事李树友以及台胞台属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包公以民为本”这个主题,深入挖掘包公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和意义,共同研讨包公法治思想、廉政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实践。李良学、李树友、段朝现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包拯的民本思想、廉政建设以及下一步对包公文化的挖掘和弘扬进行了精彩分享,不仅是对这历史先贤的纪念,也对当今社会的廉政、法治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包公文化博大精深,包公精神传颂千古。近年来开封市依托包公祠精心设计的以“包公文化”为主题的研学体验活动等更是吸引了众多台湾同胞和台湾学子前来参观学习,深化了汴台两地的交流交往,增强了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

  (开封市台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