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云南省第5万个5G基站正式入网开通

发布时间:2022-07-01 14:40:57

新华网昆明6月30日电(记者 曹梦瑶)6月30日,位于丽江市玉龙县的5G基站正式入网开通,成为云南省开通的第5万个5G基站。

6月30日拍摄的云南省第5万个5G基站开通仪式现场。

当日,云南省第5万个5G基站开通仪式在中国移动联创+云南5G开放实验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展示云南省5G建设和应用发展成果,聚焦产业领域融合应用创新,进一步推动5G赋能产业,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

活动中,各基础电信企业及行业代表汇报了5G建设及应用情况,省通信管理局发布了《云南5G应用白皮书(2021)》。

据了解,全省完成5G建设投资10.3亿,累计建成5G基站5万个,发展5G终端用户数达到1739万,5G用户普及率达36.8%。全省乡镇及以上行政区、3903个行政村实现5G网络有效覆盖,交通枢纽、重点高校、医院、大型商超、A级以上景区、经济园区等重点场景实现针对性覆盖。

自2019年云南首个5G基站在丽江开通,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拉动投资的重要力量、激发需求和升级消费的重要载体,更是“数字云南”换道超越、换道领先的关键风口。(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