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两岸一家亲、共谱救灾复产歌(二)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5:29

  6月23日下午,清远市委台港澳办联同市台协会火速为清城区飞来峡镇、源潭镇送去救灾物资。24日,市委台港澳办曾飞跃副主任与清远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往英德市石轱塘镇三联村(市委台港澳办联系点)为受灾群众送去饮用水、八宝粥、王老吉凉茶、纸巾、蚊香等2万余元急需物资,助力灾后复工复产。

  物资装卸现场,人人都想出一份力,众人及受灾群众自觉加入装卸队伍,组成两条人力传送带,齐心协力共同装卸物资。满满一卡车的物资在众人手传手的传递货物中,转眼就已装卸完毕。

  “两岸一家亲,共谱救援歌”在三联村党支部李书记得知清远台湾同胞主动捐赠物资后由衷感叹道。“风雨同舟、携手抗洪,加油!”的口号更是合影留念时自觉响起。

(市委台港澳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与三联村村民代表合影留念)

  市台协会秘书长刘佑展给受灾群众送上一箱箱王老吉凉茶、八宝粥时说道:“在得知此次洪灾百年一遇,很多乡镇群众都受到威胁,我们清远台商主动捐赠物资给受灾群众,支援大家尽快度过难关,同时也非常感谢我们的当地政府转移、安置群众,及时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受灾群众连声说道,“感谢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声音不时从围观人群中传出。此时,市委台港澳办曾飞跃副主任顺势提高音量说道“两岸一家亲、共谱救援歌”。围观群众以及现场人员的情绪被再次点燃,纷纷高喊“两岸一家亲、共谱救援歌”。

  随后市委台港澳办及市台协会一行实地察看了三联村受灾桑芽基地和损毁道路。

  在村小组组织的座谈会上,石轱塘镇党委委员向市台协会的善举表示感谢并提出:随着洪水退去,我们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三联村群众将万众一心、共同努力,迅速、科学、有效地开展卫生消杀和重建美丽家园、尽快恢复生产,不辜负台湾同胞“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

  临别之际,三联村村民依依不舍,与台湾同胞定下了“待重建美丽家园、恢复生产后,我们要一起聊家常、话桑麻。”的美丽约定。(清远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