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政务服务事项总承诺时限缩减比例达到95%

市生态环境局:政务服务事项总承诺时限缩减比例达到95%

2022-07-04 07:29:34

  【襄阳政府网消息】7月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5月份,市生态环境局窗口在政务服务中心派驻窗口考核评比中总排名第九,小窗口排名第一。政务服务事项总承诺时限缩减比例达到95%。

  4月份,市生态环境局对2020年制定的政务服务业务办理清单进行更新完善,在湖北政务服务网公示政务服务事项为22个大项,37个小项。清单统领“一网通办”各项工作,将任务领办、服务流程、运行调整、风险防控、支撑保障等基本要素,集中呈现在一张图上,一目了然。

  在网办深度下大力气,以“减时限位”为切口,不断深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一体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工作,将“四减”减到极致。在减时限方面,政务服务事项总承诺时限由2019年的986天减至43天,缩减比例达到95%,37个政务服务事项中的35个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减少至1天。2022年1-6月份,共办理138件,其中环评35件,排污许可证56件,辐射安全许可证45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2件。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金海详细询问了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审批时限、后台设置和一次性告知工作制度执行等情况,对窗口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市生态环境局、市行政审批局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下放审批权限,优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落实“四减”、大数据共享及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便利度等工作交流了意见。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