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省委台办持续开展“对台业务知识讲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3:00:45

  为持续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省委台办“对台业务知识讲练”第二场专题讲座于6月30日开讲,省委台办副主任祝展鹏围绕如何做好当前形势下对台交流工作进行讲解。

  专题讲座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持续深化豫台融合发展,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征程中增光添彩。

  讲座系统梳理了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分析当前台海形势,重点回顾了河南对台交流工作历史,总结了我省对台交流工作的优势、特色、亮点和品牌,对做好后疫情时期我省对台交流工作提出工作思路。强调对台交流工作要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推进融合发展,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省台办秘书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