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省委台办举办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3:02:01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机关办公区消防安全管理,6月30日,省委台办组织举办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邀请省消防协会专家开展专题培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培训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着力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消防“四个能力”,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电气、燃气以及机动车火灾案例,强调消防安全要做到“人走、灯熄、电停”。结合工作生活实际,针对办公区消防安全隐患、高层逃生自救、消防救援器具使用办法等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水基型灭火器、逃生面罩的使用方法。

  培训活动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省委台办高度重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将其作为机关综治和平安建设重要内容,定期开展教育培训、现场检查和维修维护。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做好消防安全相关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台办秘书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