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海南新闻

台风"暹芭"致三亚多个小区车库被淹 消防全力排涝

发布时间:2022-07-04 13:30:58

中新网三亚7月3日电 (莫文彬)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给三亚带来破纪录降雨,全市部分小区地下车库被淹。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3日介绍,消防救援队伍正在逐个梳理排查低洼易积水点位,并对积水地点24小时不间断进行排涝作业。

据海南省气象台监测,7月1日20时至2日20时,三亚国家气象观测站降雨量421.6毫米,突破当地有历史记录以来日最大降雨量极值(327.5毫米,1986年5月20日)。

在三亚一小区地下停车库,积水已经漫到车库的出口,约有4米深,配电室、供水加压设施等重要设备均在地下车库,小区里无法正常供水供电供气,多辆汽车被泡在地下车库里。消防救援人员使用“龙吸水”大功率城市排涝车、手抬机动泵等排涝装备器材,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排涝,每隔两小时就会下到污水里,清理水泵附近的杂物,以免水泵堵塞损坏。

消防救援人员使用“龙吸水”大功率城市排涝车进行排涝 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称,截至目前共出动排涝警情24起,出动100余人次,排涝积水约20余万立方米,排涝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完)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投搞信箱:swtzbxjc@ha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