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昆明市晋宁区国际花卉交易物流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7-04 17:17:02

新华网昆明7月1日电(记者 杨静)1日,随着晋宁鲜切花拍卖交易的“第一锤”在晋宁区国际花卉交易物流中心正式敲下,晋宁区国际花卉交易物流中心正式启用。

昆明市晋宁区国际花卉交易物流中心项目位于晋宁区宝峰街道,该项目的落地对于推动晋宁乃至全省花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昆明花拍中心董事长曹荣根介绍,昆明市晋宁区国际花卉交易物流中心以昆明花拍中心成熟的运营体系和交易体系赋能产业,围绕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发展要求,在提升交易规模和丰富交易品类的同时,为晋宁区及南部花卉产区提供花卉电商交易、箱装交易、拍卖交易、对手交易等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服务,构建全国花卉大流通格局。

目前,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国际花卉交易物流中心A栋已具备运营基础。下一步,昆明花拍中心和晋宁国资为项目运营主体,将该项目建设成为多种业态为一体的花卉产业集群,将其发展成为云南南部产区的区域性花卉交易集散中心,并就完善市场服务体系、打造特色知名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共推晋宁花卉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跨入新阶段。

据了解,晋宁区是全球温带花卉重点产区之一,也是云南省首批“一县一业”示范县的代表。晋宁区将继续发挥全球温带花卉最佳产地、中国鲜切花生产第一大县及云南省“一县一业”花卉产业示范县优势,持续推进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云南花卉全产业建设,打响晋宁花卉品牌,打造产值、加工产值“双百亿”级产业。(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