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时讯

2022年首届香格里拉松茸论坛暨顺丰松茸寄递解决方案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4 17:18:57

新华网昆明7月1日电(记者 马淮钊)6月30日,“2022年首届香格里拉松茸论坛暨顺丰松茸寄递解决方案发布会”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举行。

本届发布会以“始于松茸,不止于松茸”为主题,结合“香格里拉+顺丰”“松茸+文旅”进行深入延伸,旨在对香格里拉松茸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就香格里拉松茸地标唯一性、采摘标准、分级标准、运输物流标准、采摘保护及销售行业前景规划作白皮书,助力迪庆州航空物流和特色产业发展。

迪庆藏族自治州州长张卫东出席论坛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迪庆州围绕中药材、食用菌、葡萄等高原特色产业,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政策引导,全州特色产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据了解,松茸是菇中珍品,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然而,松茸十分“娇贵”,常温下数小时就会变色变质,运输问题成为产业破局的关键。2022年云南顺丰将与迪庆州政府、迪庆机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全力打造“航空物流+特色产品”新模式,为云南特色产业发展,迪庆松茸“飞”出去架起空中桥梁。(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