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襄阳落实落地 汇聚各方智慧大力发展襄阳都市圈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襄阳落实落地 汇聚各方智慧大力发展襄阳都市圈

2022-07-06 09:10:16

  6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襄阳落实落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成就经验,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确定的新蓝图新目标,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对襄阳发展的定位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省委赋予的目标定位,奋力推进襄阳都市圈建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首次提出大力发展襄阳都市圈,支持襄阳打造引领汉江流域发展、辐射南襄盆地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联结中西部新通道的核心枢纽节点,辐射带动“襄十随神”城市群发展。全市上下要聚焦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集中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襄阳落实落地。要着力提升发展能级、做大经济总量,为襄阳都市圈建设提供实力支撑。持续抓好13条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建设,加快壮大“135”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发展动能转换,促进服务业扩容提质,深入实施强县工程,构建先进制造业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推进城市建设,为襄阳都市圈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着眼于引领汉江流域发展、辐射南襄盆地,按照中期300万、远期500万人口规模,优化“一心四城”空间布局,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围绕建设联结中西部新通道的核心枢纽节点,统筹推进“铁水公空”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建设,做强枢纽节点功能;探索建立襄(阳)南(阳)合作机制,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为襄阳都市圈建设提供创新活力。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持内引外联、双向开放,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汉江流域对外开放高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襄阳都市圈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做好就业保障工作,大力发展教育、医疗、文化等社会事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为襄阳都市圈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襄阳都市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要立足各自岗位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做好工作、促进发展上。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各项工作,扎实抓好“两稳一保”工作,奋力实现“双过半”。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襄阳军分区司令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武警襄阳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稿件由襄阳市台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