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缘在齐鲁 品味山东”台港澳青年学生看山东活动系列报道之八|齐鲁行 秀山东

发布时间:2022-07-07 10:15:37

  为增强活动的参与性和趣味性,此次在活动中特意安排组织了“齐鲁行 秀山东”随手拍摄影比赛,台港澳青年学生们五天来一路随手记录美好瞬间,通过小程序积极投稿参与比赛。经过全体青年学生投票评比,在返程途中公布了获奖作品,中国海洋大学台湾籍学生林祯萍等6位青年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奖品。海大同学们的笑脸、台儿庄古城醉人的夜景、泉城亭亭净植的荷花、沂蒙老区见证历史的老屋、气势恢宏的尼山圣境、雄伟巍峨的泰山、青年驻足满是弹孔砖墙前的凝视…一幅幅精彩的画面记录了刻在青年学生心中的齐鲁胜景,一路的欢声笑语和感动发言为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一路上,还开展了“乐在旅途”即兴有奖问题,每次参观后通过小问答形式巩固所学,吸引台港澳青年学生对山东传统文化历史听得更专注、掌握的更牢固。

  一等奖

《存个档》林祯萍(台湾)

二等奖

  《至若春和景明》苗棠焯(台湾)

《荷》崔雯逸(香港)

三等奖

《古镇夜色》潘姿颐(台湾)

  《林深处起雾,老树陪古屋》黄沛宇(台湾)

《江山留胜迹 我辈复登临》李在俊(台湾)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