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咸宁市台办促成台青企业与南乔职校成功牵手

发布时间:2022-07-07 10:18:18

  为深入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6月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黄国华深入湖北南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陈淑娟详细交谈,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得知南乔职院有意引进台湾青年来咸就业创业时,黄国华立即召开工作协调会,积极推荐咸宁市台霖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湖北南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对接。经过现场洽谈,湖北南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与咸宁市台霖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湖北南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拟聘请咸宁市台霖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晋锋为专业茶艺师,双方在推进咸台经济文化交流方面携手合作。

  湖北南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咸安区首家传播弘扬中华茶文化、培养茶行业新型人才的职业技能综合培训学校,现已开办成人和少儿茶艺、评茶员、商务礼仪、花艺、抖音培训等多种特色专业课程,重点对灵活就业人员、应届大中专毕业生、贫困人口等进行免费培训。咸宁市台霖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各类种植和农产品的产加销运贮业务,与南乔职校有融合发展的广阔空间。

  6月23日,湖北南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茶文化中心公益培训会,特邀台青企业——咸宁市台霖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晋锋先生就两岸茶文化作现场交流。

台青林晋锋就两岸茶文化作现场交流

  作为台湾青年企业家,林晋锋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血缘不可分割。祖国大陆一直不断推出具有实质意义的惠台政策,让越来越多的台商台青投身两岸交流合作、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我对两岸融合发展并最终走向和平统一充满信心,我一定努力当好两岸青年友好交流的使者,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增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两岸民众相互了解贡献力量。(胡平)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