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上犹县委办(台办)“暖台”行动,助推台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8 18:02:03

  为进一步改善为台企服务营商环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振全县台企发展信心,赣州市上犹县深入开展“暖台”行动,深化为台企服务活动,助推台企健康发展。

  思想引领人心,畅通政企连心桥。把服务台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列入2022年对台工作要点,以开展联谊活动为抓手,通过走访慰问、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形式,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至每一位台资企业负责人心中,在双向交往中让政府尊重信任台商,让台商相信政府的公信力,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践在服务台商的具体行动中得到精准体现。

  健全服务机制,用心耕好责任田。县委办(台办)立足岗位职责,制定了《上犹县2022年纾困解难服务台企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了一个分管领导挂点、一名对台干部联络的“两个一”服务台企工作机制,对全县4家台企实现对接联络全覆盖。建立会议调度制度,定期召开政企圆桌、政银企对接、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或工作例会,对服务台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破解每个阶段的节点难点问题,实现了服务台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倾情帮扶纾困,助力台企促发展。坚持一线工作法,县委办(台办)联合安商单位深入台企进行集中走访调研,广泛宣传惠台惠企政策,全面了解企业在经营管理、生产发展上的真实情况,收集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建立台账进行梳理归类,针对企业遇到的招工用工、用水用电、融资贷款等不同问题,积极协调相关单位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方式予以有效解决。(上犹县委办(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