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工作动态

萍乡市对台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18:02:55

  6月17日,萍乡市对台工作推进会在安源区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对台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受市委台办主任彭秋萍委托,市委台办副主任张俊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台办机关干部,各县区、经开区、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对台系统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对台招商引资、对台宣传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各县区、经开区、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对台工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并就做好全市对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市台办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台经贸合作成效明显、萍台交流交往再谱新篇、服务台胞台企精准有力,为奋力推进“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对台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深刻领会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对台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对台工作的新方位、新机遇,有效弥补工作中的短板,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发挥桥梁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推进对台经贸合作,丰富涉台交流内涵,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创新对台宣传形式,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促进台办系统之间相互学习、增进了解、互鉴提升,会议期间还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安源红园

  深入台企江西德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宣讲调研。活动中,大家相互交流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就做好对台招商引资、对台协调服务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推动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萍乡市委台办钟萍娃供稿)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