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11 10:03:4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8日,市委台办主任张劲为办机关、市台胞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党员代表作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报告。

  张劲以“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天津对台工作实现新发展”为题,结合自己参加党代会、学习体会和对台工作实践,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辅导。张劲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实现新发展,在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进程中更好体现台办之为。

  张劲在宣讲时强调,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实现对台工作新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一是必须铸就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执着紧跟核心、铸就忠诚大德、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熔铸对党的忠诚之心和忠诚之情。二是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坚持用新思想引领两岸关系发展实现新突破、领航天津发展持续迈上新台阶、指引津台交流不断取得新成绩,为深化津台融合、促进祖国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三是必须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创造不负人民不负党的时代业绩。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按照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积极推动津台经济合作迈向更高质量,持续深化津台社会融合促进心灵契合,增强斗争意识坚定不移反“独”促统,推动津台两地深度融合,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四是必须强素质增本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贡献台办之为。要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高举旗帜、紧跟核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克己奉公、踔厉奋斗,持续增强“政治三力”,持续提升能力素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进取姿态,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业绩。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