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用心用情解民忧 心到情到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18:16:04

  “感谢区台办长期以来对我们的重视和关心,帮助我们解决了房屋租赁难题,我和老伴儿心里的大石头踏实落地了。”在猇居住台属胡爷爷感激地说。

  近期,猇亭区台办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活动中了解到居住在长江新村社区的台属胡爷爷老两口因房屋租赁合同到期,续签合同存在意见分歧,即将面临“无家可归”的情况。据了解,胡爷爷老两口是伍家岗区共联村人,都已过古稀之年,原住房拆迁后搬至长江新村文旅小区租住。其女儿早年嫁到台湾,长期不在身边。当前天气炎热,加上老两口年事已高,各方面条件都十分不利于搬家。

  区台办在掌握情况后多次主动联系租赁双方,联合伍家岗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古老背街办、长江新村社区及社区律师等单位人员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商,通过分别谈话、听取意见、双方想法整合、达成共识,最终促成双方统一意见,签订了新的租房合同,成功解决了台属困难。(胡月)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