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竹山县委书记为台资企业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7-11 18:16:31

  7月7日,在竹山县台资企业湖北星梦茶业股份公司生产车间里,流水线上崭新的制茶机正在快速运转着,一股浓郁的茶叶清香扑面而来。“我们公司今年新增了一条红茶加工生产线,刚投产就遇到一些问题,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刻,县委书记送来了‘及时雨’,我们‘十星红’才能扩大生产规模……”该公司车间负责人朱随说道。

  湖北星梦茶业股份公司位于得胜镇圣水村,是以生产“十星红”系列茶产品为主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产品销售国内10多个省市,出口俄罗斯、英国等国家。公司现有生产加工设备700多台(套),建有茶园核心示范基地2080多亩,带动300多人就业。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该公司今年投资500余万元,购进一条自动化红茶生产线,并在5月底投入试生产。可是,公司原有的两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根本不能满足新设备正常运转,同时,企业扩能后,用水量猛增,原有供水量也达不到企业生产需求。

  正在企业犯难的时候,竹山县委书记陈建平前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帮扶活动走访调研。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陈建平现场办公,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迅速办理。两周时间内,得胜镇党委、政府协调供电部门新架设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同时,公司所在的圣水村,组织施工人员寻找优质水源,建成一座30立方米的企业专用水窖。

  有了充足水电保障,企业摆脱了后顾之忧,发展信心更强。今年,该公司计划生产红茶100吨、茶醋饮料3750吨,力争产值过亿元。 ( 徐友 杨元)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