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两岸一家亲,台胞台属心连心——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台属联谊会走访慰问部分台资台属企业

发布时间:2022-07-13 15:36:33

  “两岸一家亲,台胞台属心连心”。西海岸新区台属联谊会一直心系新区台胞台属,在近期我区出现新增疫情之际,7月8日,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市台属联谊会会长、西海岸新区台属联谊会会长薛月海一行走访慰问新区部分台资企业和台属企业,并为企业送上12000只口罩。

  薛月海一行首先来到台资企业青岛陛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在这里工作的台胞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台胞在新区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台胞陈女士感谢新区台属联谊会的关心,她表示,新区台属联谊会经常与其公司进行交流互动,及时带来相关的政策信息,为公司在新区创业提供了不少帮助。

  薛月海一行随后来到台资企业青岛中钢精密金属有限公司,看望了在这里工作的台胞,并进行了参观座谈,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整体运营情况,鼓励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公司总经理台胞区先生表示,病毒无情人有情,新区台属联谊会让公司台胞感受到了两岸同胞兄弟般的关怀和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他对公司在新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愿意为推动两岸交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薛月海一行来到台属企业青岛布劳克装配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疫情期间公司经营状况,公司副总裁刘宝先生感谢薛会长带领的台属联谊会在公司遇到研发技术难点和人才引进瓶颈时,及时帮助公司解决了技术难题吸引更多人才。刘宝先生表示非常看好新区的经济活力和发展前景,会继续在新区耕耘下去。同时会与岛内亲人多多联系,积极宣传介绍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更好地发挥台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密切两岸同胞感情,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尽一己之力。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