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2022年在穗常住台胞国情研学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5 09:44:52

  2022年7月8日至10日,由广州市台联、广州市台盟、韶关市台港澳事务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在穗常住台胞国情研学营在韶关举办。广州市台联副会长、台盟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廖如,台盟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燕、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以及在穗常住台胞台商近7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开展了党史教育、传统文化、乡村振兴、寻根问祖等主题研学活动,邀请了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副院长陈伦盛教授为全体营员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报告,陈伦盛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营员们表示宣讲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结合实际,让他们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随后,营员们来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禅宗文化祖庭--南华禅寺参访交流,感受禅宗文化在两岸同胞中的强大影响力;来到广东统一战线基地--北伐战争纪念馆进行现场研学,重温北伐历史,缅怀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丰功伟绩;重走南岭梅关古道,探寻广府文化发祥地珠玑古巷和远古人类发祥地马坝人遗址等,深入了解两岸同根同宗同源的历史和文化脉络。

  在穗常住台胞国情研学营是广州市台联连续多年举办的两岸交流研学活动,广受在穗台胞欢迎。

  (广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温志光)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