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湘江新区14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604亿元

发布时间:2022-07-15 18:29:58

中新网湖南新闻7月14日电 (罗瑶)14日,湖南湘江新区全域14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达604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这些重大项目作为湘江新区优化管理体制后首批开竣工的建设项目,为湖南“强省会”战略落细落实蓄势聚能。

本次开竣工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涵盖半导体、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行业,将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支撑。

在湖南三安半导体产业园现场,机械轰鸣,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土方等基础施工。作为国内第一条、世界第三条碳化硅全产业链生产线项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60亿元。

“在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下,项目建设提前12个月点火试产。”三安集团董事长林秀成介绍,一期项目于去年6月点亮试产,目前,长晶、衬底、外延、芯片车间已全线正式批量生产,月产能力2万片,整个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20亿元,年税收13亿元,增加就业1.2万人。

盈峰中联智能化装备及智慧环卫服务一体化建设项目竣工,预计年产值80亿元,年税收超5亿元;九芝堂国药健康产业园预计年产值将达10亿元,年税收超2亿元;星城石墨二期项目建成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将达15亿元....。.一个个竣工的项目将为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产业强区、产业兴区。今年以来,湘江新区全域加快推进730个年度重大项目建设,全年将完成投资1600亿元。

此次共有45个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竣工。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青山路竣工将实现双向六车道全线贯通,有效分流东西向交通,缓解岳麓大道的交通压力;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二小、麓山国际梅溪湖中学、看云中学竣工,将于今年秋季开学……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一场重大项目建设集中开竣工,展示的是湘江新区优化管理体制改革后强劲的经济发展活力,更是担当“强省会”战略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的使命责任。

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表示,新区正全面开展经济发展“百日大竞赛”、安全隐患“百日大整治”、民生保障“百日大提效”专项行动等六大“百日”专项行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