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纵横山西 > 交流合作

山西省粤港澳大湾区台资企业座谈会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8 09:40:24

汤志平副省长会见与会台商

  7月13日,省台办与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共同成功举办了山西省粤港澳大湾区台资企业座谈会。此次会议是省政府主办的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合作对接系列活动中的一场重要专题活动。

  汤志平副省长在会前会见了与会台商。他指出,山西省今年上半年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位列全国第二,发展势头强劲,正在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实施全产业链培育工程,资源、土地、用电、劳动力等比较优势日益显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战略规划、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台湾产业园建设等加速推进。珠三角的台资企业起步早、发展好、产业链成熟、核心竞争力强,同时也面临着第二次产业转移,希望广大台商朋友多到山西走走看看,在山西投资发展、创业兴业,共享山西高质量发展机遇。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省台办主任李建红、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权、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刘亚林等出席。

  座谈会上,我省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了精彩推介并与台商朋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同市副市长孟维君介绍了大同市的发展优势和招商引资具体政策;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片区负责人介绍了太原区以及海峡两岸(太原)产业园的情况及相关政策;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片区负责人对忻东新城产业园、太忻新材料产业集群等项目进行了推介;高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浩对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的发展现状及高平市招商引资政策作了主旨发言。

  太原市台协会长曾新慧说,他在山西发展了14年,见证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效能以及对外资和外来企业扶持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山西每个市县都是投资宝地,都需要有台商去挖掘商机,希望广州和东莞的台商朋友能走进山西、投资山西,山西将会成为大家事业转型发展的理想之所。

  广州市台协会长王庆祥、广州市台协荣誉会长王治中、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东莞市台协执行会长陈宏钦等台商嘉宾纷纷表示,本次对接会山西推介的10条重点产业链与珠三角地区台商产业契合度很高,广大台商朋友会抓住山西发展机遇,组团到山西考察调研,推动晋台、晋粤经贸合作,助力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来自广州台协、东莞台协及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代表,太原市、晋城市、忻州市台港澳办,太原市台协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7月11日至12日,为筹备好此次专题活动,做好8月“台商台青走晋来”系列活动筹备工作,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带队走访了广东省台办及广州市、东莞市台办和台协,考察了广州、东莞市有关台资企业,与当地台商进行座谈,介绍近年来晋台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以及山西招商引资等方面情况,希望广大台商朋友藉由此次山西省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合作对接会系列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增进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了解认识,抢抓机遇,增进共识,到山西参访考察、投资兴业。


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