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淮安市台办主任周海滨率队赴苏州开展招商考察并推进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9 16:35:41

  7月14日至15日,淮安市台办主任周海滨率队赴苏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并就下一轮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与昆山市相关部门座谈交流。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指挥部总指挥石颖、副总指挥金雄,市台办副主任杨全权参加有关活动。

  周海滨一行先后拜访了苏州达方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台企,通过拜会新老台商朋友,宣传推介淮安,洽谈合作事项。周海滨表示,淮安目前正在全力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诚挚邀请台商朋友到淮安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市台办作为台商之家,将为台商在淮创业发展提供优质贴心的“101%服务”,让台商体会到“家的感觉”。近期市委市政府将组织淮安(苏州)投资环境说明会,诚邀台商朋友共襄盛举。各台企负责人表示,淮安台资经济发展基础好、潜力强,对加强彼此合作充满信心,将尽力支持淮安在苏办好投资环境说明会。

  周海滨一行还专程拜会昆山市台办、市发改委并分别座谈。座谈会上,周海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市台办与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指挥部推动项目落地的举措,并就进一步完善合作体制机制、打造淮昆城际产业链、推动政策经验复制等向昆山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昆山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淮昆合作成效明显,下一步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要求,突出抓好台资项目招引、产业园区建设、政策经验复制等重点工作,推动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杨辉)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