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2022扬台大学生暑期实习就业特训营在扬州开营

发布时间:2022-07-20 12:02:41

  “手牵手放飞梦想 心连心共创未来”—2022扬台大学生暑期实习就业体验营在扬州市对台交流基地—486非遗集聚区举行开营仪式,扬州市台办二级调研员陈宝山宣布开营并为实习特训营授旗,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副院长林峻致欢迎词。来自天津师范大学、郑州大学、东海大学、扬州大学、中山大学等海峡两岸高校的台生、陆生以及涉台婚姻家庭子女与市、县(市、区)台办及市台协会、台谊会有关负责人,实习企业(单位)人事主管及有关高校师生代表5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今年,扬州市台办积极寻求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企业、协会先行,协调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等功能园区和市国资委、银保监局、文旅局、工商联、工信局等部门以及县(市、区)台办征集到市属国企、国有银行、扬州百强民营企业、非遗文创单位等60家单位、企业提供的112个岗位供同学们选择。协调、对接扬州技师学院、扬州工艺坊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商议和策划实训项目、内容,实习期间将安排实习大学生走进园区、参观企业、走进基地、深入社区、融入家庭,深入开展“实习、文化、培训、分享”等多文化参与式体验活动,让台湾大学生了解扬州历史人文、感受江苏发展速度、领略大陆城乡之美。

  开营仪式上,来自扬州大学的台生黄同学代表营员们发言,他回忆了去年实习和体验活动中的美好经历和诸多收获,感动于主办单位的精心安排和老师们的温馨关爱。他表示,将利用好今年的实习,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学以致用,拓展视野,收获经验。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大家不负韶华,努力打拼,一起放飞梦想,共创未来。仪式中,主办方简要总结了去年实习活动,并为最佳实习、协办单位和实习生代表颁奖。活动中,扬州大学柏红秀教授以《来,亲近古典文化与现代生活丝丝相扣的扬州》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扬州从隋唐到明清的辉煌历史以及现代的发展,并结合诗、书、画和非遗展示了扬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同学们表示,已通过柏教授的讲座,感受到扬州的美好,他们将珍惜这次来扬实习的机会,了解扬州、认知扬州,领略扬州历史文化名城和“三都”的魅力。(张瑞明)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