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襄阳市台办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阶段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10:49:28

  7月15日,襄阳市台办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阶段推进会,对前期开展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市台办主任史素珍主持会议。

  史素珍要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当前全省、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此次实践活动意义,一是要主动对接、化解难题。结合“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通过“主动问、帮着跑、高效办”,着力解决台胞台企的合理诉求,切实为台胞台企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台胞台企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激励全市台胞台企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分类解决、跟踪服务。对于帮扶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做好服务和政策宣传工作,涉及与相关部门对接的事项,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搞好对接,力争问题得到协调解决,定期反馈问题推进情况。三是要持续下沉、为民解忧。积极开展好实践活动,下沉党建联系社区、乡村振兴帮扶村工作要常态化,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不断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务实推动实践活动高质高效开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台办深入台胞台企、包联企业、联系社区开展下基层60余人次,已为台胞台企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问题8个,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刘雪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