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相约盛夏绿茵场 莞台港澳结友谊——2022莞台港澳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东莞常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2 11:17:49

  7月13—17日,2022莞台港澳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东莞市常平镇顺利举行,来自常平、高埗、长安、厚街、虎门等10个镇街的12支球队、170名莞台港澳青少年参与比赛。本次邀请赛作为“青春你我荟莞邑”莞台港澳青少年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为莞台港澳青少年编织了一条“感受足球、凝聚信心、传递文化”的纽带,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友好交流的平台。

  13日上午,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天气虽然炎热,但球员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展开角逐,共同切磋足球技术,用默契的配合和娴熟的技术实现精彩进球,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活动历时5天,以小组赛、半决赛、决赛的形式展开,为观众奉上了22场精彩纷呈、看点十足的足球赛事。17日下午,比赛在常平足球场圆满收官。塘厦队最终获得冠军,中堂、凤岗、厚街队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莞台港澳青少年在挥洒青春汗水同时,也在赛事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据了解,本次足球赛参赛队伍按照球员们居住的镇街组队,来自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以及东莞当地中小学170名莞台港澳青少年混合组队,不仅在激扬的青春中挥洒了奋力拼搏的汗水,加强了比赛队伍团结协作的意识和凝聚力,更在同场竞技切磋中增进了友谊,促进了莞台港澳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互动、融合发展。不少参赛球员表示,很开心能和不同地方的小伙伴同场竞技,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同类的比赛,让青少年一起感受足球运动的快乐。

  (东莞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