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卢小梅实地调研涉台服务工作帮助台资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7-22 11:26:34

  为全面落实省、市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决策部署,促进惠台政策在宜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涉台服务工作质效。近日,宜春市委副秘书长卢小梅一行先后到宜丰、上高、丰城、樟树等4个县市开展涉台服务工作专题调研,帮助台资企业纾困解难。

  卢小梅一行先后到江西华庆泡绵有限公司、江西协旭机械有限公司、旺旺江西总厂婴幼辅食生产基地、上高中杰鞋业有限公司等8家台资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每到一处都深入企业车间,与各企业负责人交流,召开台商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订单增减、用工需求、惠台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当前经营中所遇到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处理台企提出的有关诉求。她表示市、县对台工作部门是台企的娘家,会持续加大服务力度,一如继往地支持台企发展,帮助台商台胞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台企坚定发展信心,树立创新意识,引领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市、县两级要坚持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办实事精准服务台企月”及台企“一对一”专员服务活动,做好“店小二”当好“服务员”;要加强要素保障,做好创新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人才服务,为台企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切实为台胞台企纾困解难。(宜春市委办 杨晋军 黄红林)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