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务要闻

张家界天门山“云纵天梯”跑酷大赛将开赛

发布时间:2022-07-22 15:00:17

新华社长沙7月21日电(记者张格)记者从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获悉,一场高水平跑酷赛事将于7月23日在该景区开赛。届时,国内跑酷达人将齐聚天门山标志性景观999级“天梯”,在狭窄陡峭的超长赛道上同场竞技。

本次“云纵天梯”赛事的赛道起点设在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洞口,赛道沿999级台阶的“天梯”向下一直延伸至游客广场,全长近300米,垂直落差达150米,分五缓四陡,共设置108组障碍道具。

赛事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赛事设置竞速赛、技巧赛和大招赛三个比赛项目。其中,竞速赛预赛采用分段赛道,决赛则采用全程赛道,以决赛计时成绩决定选手最终竞速排名,用时短者胜出;技巧赛为淘汰赛制,预赛、决赛分别采用不同分段赛道,预赛排名前32的选手进入决赛;大招赛不设预赛,赛道跟技巧赛一致,每位选手进行一个或一组成套动作的技巧展示,裁判将综合选手完成动作的质量、难度、流程、创意进行打分。

本次大赛采用网络报名预选,吸引了200多名跑酷爱好者报名参赛,最终甄选出64名国内优秀跑酷运动员和5名女子外卡组选手入围比赛。

据了解,张家界天门山已连续十余年举办高水平极限运动赛事和挑战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