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省委台办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8:41

  7月21日,崔兴莉同志主持召开省委台办主任办公(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台湾青年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希望你们多向台湾青年分享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会议指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包括台湾青年在内的全体中国青年的亲切关怀与厚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化豫台融合发展,深入开展豫台青年交流,积极为豫台青年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创新形式办好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台青黄河游记等活动,不断增强台湾青年对中原文化、黄河文化的了解和感知。

  会议强调,全省对台工作要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河南惠台60条”等,把各项惠台利民政策落到实处,为台湾青年在豫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豫追梦、筑梦、圆梦。

  省委台办副主任齐忠明、祝展鹏出席,各处(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台办秘书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