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潍坊市奎文区使用电子身份证办理涉台结婚证

发布时间:2022-07-25 06:52:51

  7月14日,奎文区婚姻登记中心迎来一对办理结婚登记的特殊“客人”,男方当事人为台湾同胞,女方当事人为奎文区户籍居民。恰巧女方当事人身份证丢失,结合山东省推广使用电子证照的要求,奎文区婚姻登记中心决定使用电子身份证为台湾同胞办理结婚证登记。7月14日下午3点左右,台湾同胞拿到了心心念念的结婚证,一再向区婚姻登记中心表示感谢。据悉,两人根据涉港澳台婚姻登记工作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材料从台湾公证机构到山东省公证机构,由于疫情原因的影响,历经一年多的时间,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殊为不易。奎文区婚姻登记中心坚持与台湾同胞心连心,展现了浓浓的“海峡两岸一家亲”的感情。

1

     奎文区婚姻登记中心积极响应山东省推广使用电子证照政策要求,2022年5月,婚姻登记窗口全部配齐扫码枪、电子手写屏、高拍仪等外接设备,以方便当事人使用相关电子证照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下一步,奎文区婚姻登记中心将配套完善的服务设施,强化硬件支撑能力,结合婚姻家庭辅导、结婚登记颁证等软件工作的开展,使婚姻当事人在庄严的国徽下,领悟履行登记的庄重与神圣;在亲情的服务中,体悟相亲相爱的幸福与甜蜜。在婚姻登记建设过程中,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业务品牌、婚俗改革、“三最”服务(最温和的声音、最美丽的笑容、最贴心的关怀)等工作,坚持硬件、软件建设并重,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2

     (奎文台办)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